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 梁振英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寅峰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举办

2019年度第二次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

梁振英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李寅峰)5月2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组织20余位台盟、台联、侨联、特邀香港和特邀澳门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介绍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情况,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闫小培、康晓萍,驻会副主任尹宗华,以及多位委员围绕议题做了发言。

梁振英指出,委员的发言很精彩,既有对习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领会,也有港澳台侨界别委员如何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建议,听后深受启发。

结合委员发言,梁振英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协商议政、视察考察、专题调研和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中,宣传好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思想,凝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二是为了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要更加充分发挥港澳台侨各界人士的特殊作用,特别是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方面,要发挥讲好中国故事的独特优势;三是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结合起来,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和产业高地,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优势突出,要积极促进粤港澳加强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