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政协建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7-22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孔照军 丁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10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和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当前,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办、国办联合发布《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做了顶层设计。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一主题,从大运河保护利用、沿线地区开发整合、文化与旅游融合、运河文化传承等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委员建议,要始终立足保护为先,利用邵伯古镇等沿线镇村老街,打造特色化的文化空间,将运河遗产和资源转化为具体的文化产品,打造出有江都印记的文化走廊、遗产走廊、生态走廊;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的制定,要精耕细作,进一步挖掘整合运河江都段沿线的优秀文化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利用好水乡优势和自然风情,体现运河流域江都乡村田园风貌和江都城镇历史文脉;加强运河学术研究,促进公众对大运河价值的认知;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做好保护、传承、利用这三篇文章。(孔照军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