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楚雄州政协推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20 09: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云南省楚雄州政协推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确保企业反映的所有问题销号清零”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实习生石剑通讯员潘振伟)“要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加强对责任分解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盯紧抓实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问题,做好跟踪问效,确保企业反映的所有问题和事项销号清零。”近日,云南省楚雄州政协主席、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静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

当日,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交办会,对州政协调研组收集梳理的生物医药企业反映的38个问题进行集中交办。

38个问题是怎么来的?今年,楚雄州政协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作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的重要内容之一,并于6月24日至25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主题开展协商议政。为使此次专题协商能够取得良好效果,楚雄州政协组成调研组,分三个专题对全州中药材种植、生物医药制造与流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保障与服务情况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实地调研企业20多家,召开涉及80多个机关单位、50多个企业的座谈会10次,召开调研组讨论会5次,收集到企业提出问题50多个,形成企业反映问题交办梳理材料2份、问题专报4份,并及时将这些问题向州委、州政府领导报告。

“我们一定按照问题清单,做好落实整改工作,确保企业反映的所有问题和事项销号清零。”交办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州工信局、州医保局等问题责任牵头单位表态,29家职能部门集中领受了生物医药流通企业和制造企业反映的38个问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东要求,要着力构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努力营造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