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安:“童伴之家”——为农村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发布时间:2019-08-26 12:5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彭昭之 陈晔华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童伴之家,童伴妈妈,牛田镇,乐安县,农村儿童

(社会)(1)江西乐安:“童伴之家”——为农村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在江西省乐安县龚坊镇南边村的“童伴之家”,“童伴妈妈”袁小琴正带着孩子们在一起练习舞蹈(8月22日摄)。

这个“童伴之家”暑期每周有三天下午开放,平时周六日全天对孩子们开放。

从2018年开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江西省慈善总会在乐安县龚坊镇南边村、牛田镇峡圳村、山砀镇流坊村等十个贫困村进行试点,每个村聘请一位全职儿童守护专员——“童伴妈妈”,建立一个“童伴之家”。

“童伴之家”由“童伴妈妈”负责管理,孩子们周末或放假时可以来“童伴之家”看书学习、开展活动,“童伴妈妈”定期对孩子们进行家访,开展安全防护等主题活动。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