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县政协:政协委员与“四长”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李玥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日,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开展政协委员与公检法司“四长”面对面协商,探索民主监督新方式。

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上,公检法司“四长”分别对本单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与政协委员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社会乱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等工作,积极进行热烈讨论,大家对公检法司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县政协委员与公检法司‘四长’面对面座谈,为进一步融合干群关系,推动老百姓学法、用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这是印江县政协委员、提案法制委负责人张华状的心得。

印江县公检法司“四长”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印江人民对平安和谐社会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政法及平安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接受政协委员监督。

县政协主席饶继勇表示:“开展政协委员与公检法司‘四长’面对面协商,是探索民主监督新方式,可以让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有机结合,构建合作机制,畅通沟通诉求渠道,相互促进,联动维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