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主席与党外委员一起“聊聊天”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用好自己的话语权、影响力”——河北省政协主席与党外委员一起“聊聊天”

“你们学校有多少学生?”

“4万多名。”

“科研经费占比多少,科技成果转化率多高?”

“科研经费占比10%左右,科技成果转化率还不高,4%左右。”

……

介绍完自己的履职情况,谈了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认识后,民革界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没想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会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进行了解。一问一答,氛围轻松。

轻松氛围中,还有5位党外省政协委员与叶冬松一起“聊天”。这是9月17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期间,叶冬松“见缝插针”安排的一场与党外委员座谈会,“一方面了解一下大家的学习和履职情况,另一方面听听大家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民盟界委员温玉泉是位律师,也是名“老委员”,从县到市再到省,具有20多年的“委员年龄”。委员所提意见建议最重要的是精准,温玉泉表示,现在很多委员对全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些指标不甚了解,很难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他建议,政协在组织委员培训时,增加有关知识的专门讲解,以便委员提出“有的放矢”的意见建议。

“与时代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不限于一时一地一事,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曹秀玲是侨联界新委员,她说通过参加集中培训、政协大讲堂、提案研讨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得到了系统“充电”,为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提供了动力,希望更多参加省政协调研活动,结合自己专长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经济界委员赵冬莲是互联网行业“老兵”,撰写过多项关于促进河北省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提案,提出诸多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她“借此机会再给政协提个建议”:把产业互联网经济作为常委会议题,深入系统地组织调研,形成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再次发出政协声音。

农工党界委员赵润平、无党派人士界委员曹静,与其他委员一样介绍了各自履职情况,他们表示,要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委员该起的作用,彰显委员该有的价值。

“方向把得准、履职跟得紧、作风过得硬。”叶冬松与委员互动交流后,对大家牢记委员使命,充分发挥党外委员优势,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党外委员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用好自己的话语权、影响力,在奋发作为中树立新形象。同时,要求省政协不断提高为党外委员服务水平,让大家履职更有保障,工作更有活力,充分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