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凤敏:我的三次国庆“现场”

发布时间: 2019-10-08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凤敏:我的三次国庆“现场”

从新中国35周年大庆开始,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国庆庆祝活动。每次参与的方式不同,感受也有所不同,相同的是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为我自己,更为我们的国家。

35年前,我还是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参加了国庆当晚的联欢活动。至今,我还保留着当时的照片。那是我青葱岁月里最值得纪念和提及的过往,现在回想,那晚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时,我承担了国庆的服务保障工作。虽然没有亲临现场,但在大北窑桥下,在参与维持长安街这条主干线秩序的36个小时里,我觉得我就是亲历者。

转眼,新中国70华诞,我又成为群众游行队伍中的一员。走在长安街上,看普天同庆的盛况,我为祖国感到自豪,也深感自己人生的圆满。能三次参与国庆,能亲历新中国的发展进步,能见证祖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我觉得我是最幸运的人。

毕竟已经快60岁了,参加这次国庆游行对我来说最大的考验便是体力。很多政协委员都和我一样,为了参与和完成好这次庆祝活动付出了很多。大家互相鼓励、相互关心,彼此帮衬,为了国庆这件大事,大家都冲在前面,或许,这就是政协精神的写照。

未来我老了,我想我会很自豪地跟我的晚辈讲我与国庆的故事,我也会告诉他们,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