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国桂荣:不忘初心 勇当诤友谏真言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义讲话中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追昔抚今,政协委员只有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并以此契机深刻思考,才能更好地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政协委员应当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思考和研究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提建议、谋对策。坚持人民政协“源于人民、履职为民”的理念,把关注和保障民生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当好改善民生的推动者,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政协委员要从善如流,加强自身修养,善于学习,“求精、求深、求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多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倾听真心话,掌握真实情,以过硬的参政议政素质,谏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求实效,推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打铁还需自身硬”。政协委员在勇当诤友、善于谏言的同时,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事关原则问题上,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方向上明确。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在固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和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和谐相处、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共谋发展、携手并进,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贡献独特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