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出台提案质量评价办法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原标题:提案精不精 打分来评定 河南省政协出台提案质量评价办法

“提案不在多而在精。”10月14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为衡量提案质量建立统一的百分制标准。

《河南省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规定,将对所有立案提案进行评价,并向提案者反馈。评价依据从提案的立意、内容、成效、格式等方面提出明确标准,要求提案要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议献策,提案内容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所提建议针对性强,对改进工作有明显成效。

满分100分,由谁来评定?提案者自己、提案审查委员会和提案承办单位三方面分别30%、40%、30%的权重综合而成。如果提案者对得分存在较大异议怎么办?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提案委邀请有关方面专业人士建立专家库,评价时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5位以上进行盲评。

据悉,《河南省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自今年12月1日试行,一年后视情况纳入委员履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