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邪恶终不能压正!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圆圆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暴力分子几近丧失理智,他们肆无忌惮地阻碍着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激怒了整座城市。

上周,香港暴力分子连续几天在香港设置路障,封锁道路并袭击公众。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呼吁与带领下,许多香港市民自发前往各个地区,清理道路上的垃圾和路障,以实际行动向暴力说“不”。港区政协委员们表示,“香港只有自救才有未来。邪恶终不能压正!”

“最近香港暴徒肆无忌惮地阻碍香港人的正常生活,用很多砖头垒在马路中间,把街道上全部都封堵起来。他们还选择在香港九龙区最主要的干道上,堆起了一道墙。”面对暴徒越来越疯狂的行为,全国政协委员、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在15日清晨,与志同道合的社团义工一起走上街头,清理路障,尽公民的责任。

“我们认为这是应该做的事情、是正义的事情,大家越做越兴奋,心里也越来越踏实。感觉把5个多月来心中的一股闷气搬走了。”王惠贞说,大部分香港市民对暴徒的行为都非常气愤,所以社团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呼吁到上百个义工一起清理路障。大家团结在一起,搭成人墙,把路障通过传递的方式清理走,用实际行动对暴力说“不”。

15日清晨5:30,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永远荣誉会长刘与量自发前往元朗,与街坊们一起清理暴徒们设置的障碍物,让道路重新通顺。

“清理街道是善良的人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香港的爱惜,对恶势力说‘不’。”刘与量说,但行动的意义还远远不止于此。“区议会选举将于11月24日举行,市民们自发清理街道上的路障如同清理掉那些为了一己之利,不择手段蛊惑、残害年轻人的黑、恶议员一样,把他们铲除在议会之外,这样才能保障香港的稳定恢复往日的风采。”

“香港的示威行为已经完全变质,根本是暴徒行径。近来暴徒们变本加厉,泯灭人性,占领大学,到处放火!”刘与量呼吁香港市民齐心合力,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清理暴徒们留下的障碍物,坚决支持港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警方依法执法,坚决反对暴力!并希望特区政府尽快采取强硬措施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对于每一个普通市民而言,香港是我们珍爱的家园。”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在17日早上和朋友自发前往弥敦道清理暴乱后的街道。

“看到街边店铺被砸得千疮百孔,看到街道上布满了砖头路障,大家很心疼也很愤怒。”杨志红说,期间有很多香港市民自发来到弥敦道清扫街道,甚至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路过这里的司机纷纷摇下车窗向大家表示感谢,出现了不少温馨的场面。

“香港绝大多数市民反对暴力、渴望和平,此时此刻,希望每一个爱护香港的人积极发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支持司法机构严惩暴徒。让香港早日恢复平静。”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主席李慧琼在小区见到有些街坊默默清除路障杂物,十分感动。那一天,她走出小区与市民一起清理路障。

“香港民建联早前推动特区政府成立止暴制乱协调办公室,主要目的是要由特区政府牵头,推动全香港市民一起去参与止暴制乱的行动。”李慧琼表示,香港受到暴力冲突已经5个多月了,仅仅依靠警察一方止暴制乱不够现实。她呼吁香港市民一起站出来,从最简单的清理路障开始,向暴力说“不”、向破坏说“不”,为社会释放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