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老百姓可以向政协提交“提案”啦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文敬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在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的大力推动下,‘黄河阻泳’活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支持!相关媒体推出的视频点击已过千万,点赞过百万,每一个赞都是对这种行为的认可。”12月5日,省政协“民声连线”活动正式启动,优秀“百姓提案”获奖者、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圈村村民、黄河阻泳志愿队队长王和新对“民声连线”活动赞不绝口。

连续6年旁听山东省两会的王和新通过“民声连线”和“黄河阻泳”较上了劲。这件事引起了省政协的特别关注。省政协委员张法水受此启发,多次实地调研,提交了《关于防止农村少年儿童溺亡事故频繁发生的几点建议》,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从老百姓的意见建议中找出热点、痛点,汇聚政协、委员和媒体等各方的力量集中推动解决,不仅可以形成合力取得实效,而且能够以点带面、赢得老百姓的认可,形成良性循环。”张法水说。

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表示,“民声连线”活动将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把百姓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开展活动的依靠和动力,让政协履职因承载深厚民意而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据了解,省政协将从提交“百姓提案”的社会各界人士中推荐产生10-15名群众代表,旁听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和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