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县委统战部开起了“流动爱心超市”

发布时间: 2020-02-23 09: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军涛尹文玉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河南兰考县委统战部开起了“流动爱心超市”确保困难群众“米袋子”不断货

(李军涛 尹文玉 记者 王有强)日前,下了一夜雪的河南省兰考县,冷得让人揪心,但当天家住桐乡街道王庄社区的低保特困供养贫困户张兰祥收到了“流动爱心超市”送来的米、面、油、盐“爱心大礼包”。

平时可以凭积分兑换物品的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因为疫情暂停营业,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怎么安稳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包括桐乡街道在内的全县16个乡镇(街道)决定,由党员干部、村医、新乡贤、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将爱心超市“流动起来”,确保全县3167户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

从2月4日开始,兰考县委统战部组织“1+3”社会扶贫办公室、县总工会、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工作人员为爱心美德公益超市配送困难群体救助大礼包。2月5日凌晨,爱心物资配送车辆连夜将340袋大米、340袋面粉、340袋食用盐、170桶食用油等物资送到葡萄架乡,以确保该乡170户贫困户不因疫情而导致生活物资短缺。孟寨乡的“流动爱心超市”在为困难群众派送生活物资的同时,还为村民提供义务代买代送生活必需品,以及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服务。

“抗疫战场上,全县统一战线用‘流动爱心超市’筑起为民服务的‘暖心工程’,让困难群体的‘米袋子’装得够,民心‘稳得住’。”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