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支援湖北孝感市及武汉周边城市医院

发布时间: 2020-02-23 09: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赵鑫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筹集1310多万元 支援湖北孝感市及武汉周边城市医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下,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联合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迅速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九三学社中央及九三学社30个省级组织组织社员参与捐款活动。截至2月18日,基金会共收到来自九三社员及爱心企业的捐款1310多万元。

据了解,经九三学社中央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沟通,基金会主要对疫情严重的湖北孝感市及武汉周边城市医院进行支援。目前,基金会共支出善款850多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和资助湖北疫情一线受感染医护人员。购买的医疗物资大部分已抵达接收捐赠物资的湖北省医疗机构。基金会尚余的460多万元,将继续用于采购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疫情一线紧缺的医疗物资及关爱受感染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此外,基金会还积极协调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中华慈善总会及生产厂家,由中华慈善总会负责援助孝感市急需的床旁血滤机40台,并给每台设备配套辅助材料15套,缓解了湖北孝感疫情一线的救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