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陕西省委会:校外培训机构水平亟待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7-06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在陕西省政协办公厅日前编发的社情民意信息中,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表示,目前校外培训机构整体水平亟待提升,建议按照“取缔一批,整改一批,纠正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排、依标研判,建立高标准校外培训机构台账和“黑白名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管理。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建议,通过疏堵结合的办法,分类分步治理。同时在校外培训机构前置审批要求的基础上,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场地面积、安全设施、师资队伍、教学内容与收费标准。另外,校外培训要标本兼治,内外同步管理。即落实校长监管责任与教师主体责任,从严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培训的违规现象,杜绝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教学行为;加强学校社团建设,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充实课后生活;定期对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业务指导,提高教学能力和规范化管理能力。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还建议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对培训机构的监管和指导;让学生及其家长参与培训机构监管,由学生及家长进行评分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教育部门“黑白名单”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