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25日上午,应急管理部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部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为比赛致辞,部领导蒲宇飞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许尔锋指出,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干部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奋勇当先、勇挑重担,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展示我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现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许尔锋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书写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

10名选手在比赛中紧扣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讲述红色故事,分享亲身经历,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比赛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引发了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演讲比赛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并表示要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好应急人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部机关司局、在京单位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