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至25日,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韩福春赴吉林市、桦甸市就松花江流域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并组织召开松花江流域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确保流域度汛安全。

松花江流域是全省面积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流域。调研中,韩福春先后来到白山水库大坝、红石水库大坝、丰满水库老坝和新坝,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并检查水库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松花江流域防汛工作会议上,韩福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紧绷汛期安全这根弦,统筹把握各方面因素,提早做好各项防抗准备,抓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落实,加强防洪工程调度,强化协同作战,全力打好今年防汛这场硬仗。要全力抓好责任落实,水旱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库安全度汛,重点堤防防守,山洪灾害防御防汛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