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网中国应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应急管理暨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2022年4月召开,近日该论坛组委会在北京启动各项筹备工作。

为充分研讨新时代背景下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安全应急产业融入社会发展全局,此届论坛将以安全应急领域“共建、共识、共赢”为主题,围绕 “安全生产五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应急通信应用领域”、“地方应急管理创新工作经验”等多个内容板块展开深入探讨。

据悉,本届论坛组委会设立在中国网中国应急。届时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领导、政府主管部委专家领导,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中国消防协会、全国应急产业联盟等单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权威机构的30位领军人物齐聚一堂,深度解读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现状及新趋势,分享新时代背景下安全应急产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全方位探索安全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的务实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