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7日——9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组织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真情传递送温暖——慈善一日捐”活动,有效营造了“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慈善一日捐”活动以“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为原则,倡议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含民营企业)和中央、省驻市单位、人民团体的干部职工,个人捐出一天工资,机关事业单位捐出节约的一天公务开支,企业捐出一天利润。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有利于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此次活动,支队党委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捐款,广大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献出一片爱心,传递一份真情。有的人员因公差无法来到现场,就委托在队人员进行代捐。队伍上下纷纷感言: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助到困难的人,也希望这份爱能被更多人传递下去。

活动共募捐五万七千余元,所有捐款将统一上交景德镇市慈善总会,用于“三救三献”、乡村振兴暖心工程、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建设、养老等项目。

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回应群众关切,把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服务为人民的”的原则,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内容,定期调度、张榜晾晒,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