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期待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 2021-1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胡俊)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临近之际,在国际奥委会指导支持下,11月25日,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129周年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应邀出席。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张国政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希望北京继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圆满举办一场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季奥运会。

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举办2022年冬奥会,使得北京将成为历史上首个同时举办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城市,外界对此充满期待。对于经历数次奥运会洗礼的张国政来说,家门口的奥运更让人兴奋,北京冬奥会又将为世界人民带来惊喜。

在今年7月刚刚举办的2020东京奥运会上,张国政作为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代表国家荣誉出征奥运,中国举重队满额参赛,男队、女队各4人共参加8个级别的比赛,最终中国举重队取得7金1银的成绩完美收官。

回望备战东京奥运会的5年,张国政感慨万分:“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此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曾一举拿下8枚金牌,成为单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贡献金牌位列第二的队伍(北京奥运会体操队获得9枚金牌)。

张国政在北京汇文中学和学生们共上一堂体育课。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张国政在北京汇文中学和学生们共上一堂体育课。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据了解,2008年,张国政退役后即到北京体育大学任教。2014年初,张国政重回国家队,担任男子举重副总教练。2017年开始担任国家女子举重总教练。

台前幕后,张国政感受颇多,尤其在北体大任教的这几年,让他责任感倍增。近些年,张国政一直致力于国家和民族体育事业,助力体教融合,普及社会体育。“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后备体育人才,构筑体育强国梦。”张国政说。

“北京即将举办冬奥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中国人,尤其作为一名体育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荣耀。”张国政在采访中表示,将努力为奥运会做好服务、做好宣传,让本届冬奥会更好地展现给世界人民。

此外,张国政还特别向记者强调,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北京将如期举办冬奥会,真正体现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举办冬奥会的决心和信心。

“期待2022年北京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期待早日实现我们的体育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