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近年关,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派出视频组深入广西各地市一线拍摄工贸行业警示教育片,进行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教育,在全国率先开启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教育新模式,构建平安年,建设平安广西。

据悉,本次拍摄广西工贸行业警示教育片活动为应急部责成开展的工贸企业“三位一体”专项执法行动的工作,通过普及安全知识,推动建立政府、企事业单位和新闻媒体的共建协作,充分展示事故的警示和震慑作用,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提高全区安全水平,全面落实应急宣传“五进”工作。制作完成后,将组织全区工贸企业及应急系统各单位收看影片,查摆自身问题,切实起到教育宣导作用,在全国应急宣传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效果。

警示教育片贺州拍摄现场

警示教育片南丹拍摄现场

警示教育片贵港拍摄现场

广西工贸行业警示教育片预计在2月初制作完成。影片设定40分钟,选取了广西14个地级市各一例事故案件,涵盖高空坠落、燃爆、机械伤害、淹溺、中毒等多方面诱因,全面系统地展示疏忽安全生产造成的严重后果,片中还采访了企业负责人、当地应急执法人员及事故幸存者,通过现身说法带观众深入现场,以情景再现、动画制作等方式全面还原现场场景,确保实现发人深省的收看感受。

据悉,2022年,广西应急管理厅将创新宣传模式,将举行应急科普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应急宣传“五进”工作,本次拍摄的工贸行业警示教育片将走进“千校万企千万家”。(文/李想 图/潘洁莲 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