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结合丽江市游客增多的实际,云南省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开展“日巡夜查”工作。

结合近段时间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的实际,支队成立工作组,发动辖区社区消防网格员、消防警组,深入辖区景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临街门店、餐饮娱乐、宾馆酒店、民宿客栈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单位场所要切实提高安全警惕意识,全面做好火灾防控措施。

同时,支队整合古城(束河)消防救援站、街道、社区及派出所力量,建立3个夜间防火巡查点,2个流动巡查组,发动8个社区消防网格员、4个消防警组,通过“白加黑”的方式对古城院落、街面商户、背街小巷、重点路段进行防火巡查和巡逻,对不放心的区域、场所进行细致排查,形成隐患闭环管理,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登记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切实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