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开工”,1月29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已复工复产的涉氨制冷企业进行安全督导。

工作人员对企业“开工第一课”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开工第一课”,筑牢员工思想防线,全方位把牢复工复产安全关。同时,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查看企业复产复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紧盯生产设备、安全标识、生产车间、仓库存储等关键环节,对节后易发生疏漏的部位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立即整改,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工作人员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工作标准,有条件的企业要聘请专家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诊断排查,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带病”生产,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下一步,福山区应急管理局将切实从严从细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和指导,结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管控措施,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目标,着力强化安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式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