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快乐

“孝老敬亲·福满唐山”

六一儿童节卡通人力车亲子主题活动

在南湖旅游景区举行

 

为持续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孝老敬亲、感恩父母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唐山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孝老敬亲·福满唐山”六一儿童节卡通人力车亲子主题活动在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吉咔乐园举行,近百组亲子家庭参与到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意义非凡的节日。此次文旅活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和培育文明家风的良好风尚传递给每一位游客,展示了“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唐山良好的城市形象。

此次活动设置了“爱的启程”“爱的挑战”等丰富而精彩的活动环节。在“爱的启程”环节中,家长乘坐由孩子们拉行的卡通人力车,在700米的赛程中任意选取喜爱的孝亲文化展示点位进行拍照或视频打卡。赛道沿路设置了12个《弟子规》孝亲文化打卡点,同时搭配展现孝道故事的实景演出,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被孝道文化所浸润。在“爱的挑战”——“你是我的眼”环节,孩子蒙眼拉车,家长坐车指挥,齐心协力将卡通人力车成功 “停车入库”,进一步拉近了亲子关系、融洽了家庭氛围;在“爱的挑战”——“穿越地平线”环节,孩子们集体穿越20项关卡障碍,在竞技比拼中收获成长的喜悦。活动现场,小选手们奋力追赶、活力四射,家长们全力配合、激情满满,呈现出一派热闹、欢快、和谐的节日氛围。

别具匠心的活动设计、温馨甜蜜的亲子互动、氛围浓厚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参赛家庭的一致点赞。“孝亲文化打卡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要更加孝顺父母。”来自高新区的刘同学高兴地说道。“孝老敬亲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关乎每个孩子成长的重要品质,希望举办更多这样的主题活动,帮助孩子成长,促进我们的家庭更加地温馨,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氛围。”和孩子一起参赛的王女士说道。

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践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为纽带,以卡通人力车等文旅项目为依托,多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之魂融入文旅产业,不断推出更多有厚度、有深度的主题文旅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让“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的名片更美、更亮、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