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上级关于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问题,11月20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组织“厂中厂”、涉尘涉爆以及丙类企业召开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一爽出席会议,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警示教育片,大家对企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有了基本认识。随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孙福姜对此次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企业要重点抓好两个方面:一是落实消防安全“三个一”;二是尽快完成丙类火灾危险性厂房消防安全改造提升。各企业要严格遵守“3030”闭环管控机制、巡防值守机制、联动协作机制和宣传培训机制,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形势,聚焦“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蔡一爽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切实担当主体之责,各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绷紧“如履薄冰”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之弦。二是整治力度要再加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各企业要紧盯苗头隐患,及时、全面排查风险,形成“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责任链条要再压紧,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各企业负责人务必放下侥幸心理,对照自身职责要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加强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

会后,龙湾区永中街道应急管理中心邀请第三方专家为各企业负责人就改造提升要点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