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春运出行:建议旅客“高铁+普铁”接力出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5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2013年春运很快就要开始了。虽然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有助增加运力,但 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攻略就春运的特殊形势而言,亦难完全满足需求。在电话、网络成为购票新潮流的形势下,如何利用现代技术,顺利回家过年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重点。2013年1月初,一网友精心编制了《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攻略》,

  巧用中转“曲线回家”。若买不到北京出发的车票,可利用石家庄、天津等地进行一次中转,按春运图册(16张)照中转站预售期拨电话订票。如15:00拨电话订购天津-佳木斯的1489次,再购买京津城际高铁,分别取票即可。

 “迂回”回家。如北京-沈阳各种车票均已售完,那么可考虑买2549次北京-鞍山,之后从鞍山迂回到沈阳。攻略五:“包络法”。从前方站买起,在北京上车。如2603次北京-大同无票,那么可以尝试购买2602次秦皇岛-大同(与2603次是同一趟车),持这张票在北京上车即可。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