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购票攻略:电话、网络购票成功率大于窗口排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据悉,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而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车票预售期为18天。因此,一些旅客误以为铁路部门会预留部分车票放在窗口渠道销售。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提醒,电话订票、网上订票和窗口售票是共用票额,如果旅客登录网站购票时被告知该车次的车票已售罄,那么窗口渠道也已无票可售。因此,旅客要做好多渠道购票的准备。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短短两天,互联网购票持续升温。这两天,不少市民也反映,登录12306网站购票时,该网站有拥堵现象。

南昌铁路局提醒,旅客在购买春运火车票时,别只盯着互联网这一渠道,还可通过电话订票。记者近几天采访也了解到,目前网络售票已占售票的五成以上,而电话订票还较少。此外,一些网友还总结出了网络和电话订票日历。

通过电话订票,旅客可按电话提示逐步操作,但需要提醒的是,在江西、福建两省境内的旅客可直接拨打95105105预订闽赣两省内车站的车票,在江西、福建两省以外预订闽赣两省内车站的车票时,需要加拨区号0791,如需预订闽赣两省以外车站的车票时,可通过拨打12306电话查询相应地区的区号和订票电话号码。例如:在闽赣两省境内的旅客需要预订广州车站出发的车票,需拨打020-95105105。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http://www.12306.cn)是铁道部唯一的网络售票渠道。南昌铁路局提醒,切莫理会在售票窗口附近或网络上兜售车票的人员,特别是一些声称能帮忙买到热门方向车票的,极有可能是诈骗。此外,在网上或电话购票时,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泄露,不要盲目将购票款打入对方指定的银行卡上,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