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购票攻略:把握放票时间点 提高抢票得票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1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近些天,随着春运的临近,人们都开始为回家买火车票而发愁。记者整理了网上一些搞定回家火车票成功人士们的购票经验,希望能帮急着购票回家的读者提升成功购票的几率。

拨打冷门地区的订票电话或选择转乘

只要是同一个铁路局,都可以通过电话订票,比如想订广州始发车票的旅客,可以拨打广州铁路局下属的湛江等地的订票电话。由于这些地区电话的拨打量更小,因此相对容易拨通。拨打这些地区订到的火车票可以在广州取票。包括海南省在内的旅客,均可以采取这一方式购票。

此外,海南省出岛旅客列车受到过海人数的限制,每趟列车发放的票额有限,因此,旅客可以选择到湛江、广州等较大的交通枢纽地转乘。这些地方到其他省市的列车较多,票额相对充裕。

选择相对容易的时间段订票

现在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都是20日预售期,即订票日期+19,如1日可定20日车票。由于各铁路局放票的时间不同,因此购票前,大家需要先了解所购买区间车票的放票时间,早作准备;进行网购前,还要将网银、乘车人身份证号码等准备好,并且选个网速较快的电脑,秒杀车票。此外,每天的午饭时间、下班时间18点以及订票截止的凌晨一点是订票系统人数相对较少的时候,说不定有惊喜。

另外开车前三天的晚上7时、一天中午12时和晚上6时,往往发售部分剩余车票。春运期间,每天12时、13时和18时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快速操作抢时间

提前了解电话订票的流程,在拨打电话时不用等系统播完所有内容就按下相应的数字键,可以节约时间,提高订到票的可能性。网络订票也要提前注册,提前登陆。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