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今明京津冀豫雾霾加重 新疆北部将有较强降雪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8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未来两天,我国中东部地区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和降水,部分地区雾霾天气将持续。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雾霾重心有所北移,其中京津地区、河北、河南、江苏及安徽等地雾霾较重,空气污染程度将进一步加重;与此同时,较强冷空气将给新疆北部带来较强降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其中京津地区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江苏沿淮地区和西南部、安徽大部、湖北东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天开始到明天,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塔城和阿勒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云南东南部、贵州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

气象专家提醒,雾霾蓝色预警持续,空气质量及能见度较差,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交通安全。春运期间,请返乡的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