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首日全国公路网畅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10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林红梅)今天是春节假日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第一天,全国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各大中城市收费站通行状况良好,全国道路运输发送旅客6329万人次,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完成114.05万人次。

路网中心值班人员特别提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时起,至2月15日24时结束。免费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实时监测全国公路路况与气象信息,并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和途径及时发布,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以充分发挥路网整体运行效率,平衡路网流量。广大出行者可登陆“中国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查询全国公路详细路况。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