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黔中经济区大有发展前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4

 
中共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市委书记陈坚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刚才您也提到了安顺市的地理位置和贵阳非常近,我们下面关注的问题也和安顺市的地理位置有关。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黔中经济区的发展规划的批复,要建设黔中经济区,安顺正好是位于黔中经济区中间位置,如何把握好黔中经济区的发展机遇呢?

 

陈坚:

  国家发改委批复了一个黔中经济区的规划,今年国务院下发了一个二号文件,支持贵州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两个里面都把黔中经济区摆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今后贵州省经济总量将近有80%要在黔中经济区,而且在黔中经济区里还有一个贵安新区,就是贵阳和安顺一体化的区域,这就是贵安新区,这都是今后贵州省发展的发动机或者是发展的热点,更是安顺发展的一个热点。有了黔中经济区的发展和贵安新区的发展,安顺要起飞就是指日可待的。

  黔中新区、贵阳新区、贵阳安顺都是属于核心区。为什么要把安顺作为一个核心区摆在里面?按理说省会城市就行了吗?现在由于贵州这个地方是山多地少,在省会城市边上能够支撑今后大发展的土地,进行工业化,进行城镇化建设的土地资源是很少了。只有往西走,往安顺方向走,这是一大片土地,一大片平的土地。所以,贵安新区现在初步有1560万平方公里,基本上大量都是在安顺地区。这个区域中交通方便,有高速公路、铁路、高铁,另外有机场,像贵阳有机场,安顺也有一个4C级机场。另外水也很丰富,电也很丰富。所以,这个区域能够支撑未来黔中经济区的发展,还有贵安新区的发展。这个区域里面今后是大有发展前景的。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