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84岁奥斯卡首设“金项圈”奖 给狗狗“封帝”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21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Blackie参演《雨果》。

 

《青少年》中的Hummer。

近日,第84届奥斯卡官方宣布:鉴于今年奥斯卡热门影片中有不少明星小狗,今年特别设立了第一届“金项圈”奖,并将于2月13日在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以表彰这些有着4条腿的忠诚演员。

在电影《艺术家》中有精彩演出的小狗Uggie,十拿九稳将获得“金项圈”,它还将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谢幕演出。此外,今年的“狗狗影帝”还有四位提名者:《爱的初学者》中的Cos-mo、《抗癌的我》中的Denver、《青少年》中的Hummer以及《雨果》中的Black-ie。

1号名犬Uggie封帝不是头一遭

艺名:Uggie品种:杰克罗素梗代表作:《艺术家》《大象的眼泪》《天才宝弟的狗日子》

入选感言:作为目前“明星小狗”界的“一哥”,Uggie说:“我从没觉得作为一只狗狗,就可以糊弄事,作为演员,我的动机绝不是仅仅为了有香肠吃。我觉得演戏必须要专业。在《艺术家》里面,你是听不到我的叫声的,但这并不影响我展现自己的魅力,事实上我在影片中的角色,本身就是一个演员。”

Uggie的从影之路绝不限于《艺术家》这部影片,在五条种子选手中,它久经考验,荣誉无数。2005年的时候,它就在迪士尼电视电影《天才宝弟的狗日子》中崭露头角,而去年又同时在《大象的眼泪》中与瑞茜威瑟斯彭和《艺术家》中与让杜雅尔丹合作,瞬间走红。去年《艺术家》戛纳首映时,Uggie就已经获得了“棕榈狗奖”。

2号名犬Blackie沾了导演的光

艺名:Blackie品种:德国杜宾犬代表作:《雨果》

入选感言:对于这届奥斯卡来说,Blackie或许是个幸运星,本没有机会参与“影帝”角逐的它,却在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力挺下重新进入候选行列,并且据说现在它的获奖几率也相当大。Blackie表示:“在《雨果》中,我其实并没有陪伴主人公,影片的主人公是12岁的孤儿雨果,但我是很敬业的。”

鉴于名导的强力推荐,奥斯卡组委会也感到怠慢不起,最终发出声明:“鉴于斯科塞斯先生所表现出的青睐之情和强烈支持,他的电影《雨果》中的小狗Blackie成功获得补选。”尽管Uggie仍会是首届“金项圈奖”的夺奖大热,但Blackie好歹也沾上了大师的光。

3号名犬Cosmo是主人的灵魂使者

艺名:Cosmo品种:杰克罗素梗代表作:《爱的初学者》

入选感言:Cosmo和Uggie同样都是杰克罗素梗,但Uggie的成绩太过抢眼,才让大家忽略了Cosmo的存在。Cosmo表示:“这部影片其实来源于导演迈克米尔斯的真实生活,那一年他的父亲75岁,已经结婚45年了。那个时候他的父亲突然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虽然他的父亲在80岁的时候去世,但是他的这种对生活的态度和追求,却在米尔斯的心里扎了根。在影片中我算是伊万的伙伴了,他时刻把我带在身边,因为他父亲的改变,他常常和我诉说一切。”《华商报》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