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威尼斯中国城市馆首展开幕进入倒计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穿越中国·从北京出发

威尼斯中国城市馆首展开幕进入倒计时

对话
嘉宾现场对话

 

  中国网讯,5月13日,由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平行展暨中国城市馆首展项目预告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应威尼斯市政府中国合作平台的邀请,由北京国际设计周、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DONTSTOP 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城市馆,将于第十四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期间正式亮相,这是继2005年威尼斯双年展设立中国国家馆之后,中国在建筑双年展上推出的第一个以城市规划、建筑为主题的展示平台。作为第一个参与城市,北京将带来城市馆首展,其筹备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

  作为此次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平行展活动-“穿越北京“项目策展人之一,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创意总监毕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此次参展的展览计划及内容,对于大栅栏部分,做出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三层六版块“ 这样的设置讲述了大栅栏在发展过程中从一般到特殊的典型瞬间。我们从重点项目出发,为观众提供了一条回顾过去的线索。最后以重点项目为案例展示大栅栏更新计划及成果。此次展览内容的设置体现了穿越这一主题,我们相信类似大栅栏这样的案例与库哈斯主张建筑与规划一方面要回归本质,同时也要具备‘引人入胜的现代性’的主张是一致的。

  据悉,中国城市馆将于2014年6月6日举行开幕式及媒体预展,穿越·北京将作为首展在与中国国家馆一河之隔的老海军造船厂展区展出。开幕当天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威尼斯政府,众多中外设计师、策展人,及中外专家在双年展展区内举行“穿越与回归—第十四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城市规划与建筑专题论坛“。中外专家围绕如借鉴国际经验,对中国城市的古建开发、新城规划、人文城市、智慧城市等发表专题演讲及讨论。开幕当天更有 “穿越中国之夜”及向优秀的设计师,设计项目颁奖活动。此次双年展更是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意大利DONTSTOP建筑设计事务所与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组委会、威尼斯市政府、2015米兰世博会委员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就开设中国城市馆与威尼斯市政府达成了为期三年的战略性合作规划,届时将有丰富多彩的艺术与建筑活动与全世界的观众、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