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第二届影响中国收藏界经典人物艺术造像在京揭晓

发布时间: 2014-05-19 12:5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第二届影响中国收藏界经典人物艺术造像盛典现场(朱源摄影)

收藏界杂志社社长高玉涛发言(朱源摄影)

    中国网519讯(记者:苏娜 实习记者:朱源)第二届“影响中国收藏界经典人物艺术造像”盛典于518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联合主办,《收藏界》、中共怒江州委承办。

      出席本活动的嘉宾有: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布来提·阿卜杜热西提、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及刘勃舒、阎肃等首都著名文化艺术大师为20余位油画、国画艺术家颁发了第二届“影响中国收藏界经典人物艺术造像”全国提名创作一等奖奖章和证书。

 

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高为华介绍评奖情况(朱源摄影)

我们了解到,本届活动盛典的主题为“向经典致敬、为大师画像”。主办方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高为华介绍,本次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提名了30位擅长人物创作的国画、油画艺术家,经过半年多的悉心创作,最终达到入选要求。参加评审的艺术鉴赏家们一致认为,入选作品艺术视觉独到,绘画语境新颖,人物刻画生动。使充满文化智慧的艺术大师形象再次引起世人的关注和怀念。

 

获奖者与颁奖嘉宾留影(朱源摄影)

中共怒江州委 州人民政府收藏巨幅画作展示(朱源摄影)

获得此次全国提名创作一等奖的油画艺术家为:张玉祥、孙文刚、李如、田广华、赵宪辛等10余名;获全国提名创作一等奖的国画艺术家为:庄名渠、孟喜元、程宝泓、李宗委、邵培德等10余名艺术家。

据悉,当前时代,真大师、众大师纷纷离去,令人担忧。大师时代的结束使中华文化复兴与传承面临空前危机!假大师、伪大师不断出现,招摇过市。“大师乱象”已成为影响国人的视觉公害。为唤起人们对大师的崇敬和怀念,激起新生代学习传承大师精神和风骨,这正是主办这次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所在。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二十余幅主题为梁启超、胡适、宋美龄、鲁迅等已故文化艺术大师的画像。供参观者浏览。

 

作品展示(朱源摄影)

作品展示(朱源摄影)

 

责任编辑: 苏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