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首页展示

民航带WiFi飞行实现空中上网

发布时间: 2014-07-24 12:23:56  |  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民航带WiFi飞行实现空中上网

民航带WiFi飞行实现空中上网

昨日中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从北京飞往上海的MU5108次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与国内其他航班不同的是,这架飞机带有WiFi网络信号,乘客可在飞行中实现网上冲浪。这也是中国首家利用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进行空中上网的商业测试航班。

连同此前已成功进行空中上网飞行测试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及即将进行空中上网验证飞行的南航,中国民航三大航空公司已基本具备空中上网能力,步入“网络时代”。

东航转型办公室副主任张驰介绍,东航此次是与中国电信合作,获得使用亚太六号卫星KU波段传输的卫星高速宽带上网资格,并已完成了飞机注册号为B-5903的空客A330-200豪华宽体客机设备改装。

经改装的空客A330-200飞机拥有空地互联自动接通功能,当飞行高度达到10000英尺(3000米)以上时,空中互联网将自动接通。

东航此次测试的空中上网最高网速可达50M。旅客可以使用电脑、平板电脑等设备,通过安全的客舱WiFi联接互联网,体验网页浏览、实时通讯、空中购物等网络服务。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