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再生资源企业发展机遇”专题研讨会在河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7-29 10:34: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再生资源企业发展机遇”专题研讨会在河南召开
 
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在会上发言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主持会议
 

  中国网7月29日讯(记者 林凡凡)日前,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延津县人民政府、新乡市亚洲金属循环利用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成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再生资源企业发展机遇专题研讨会”在河南省新乡市开幕。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新乡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发展网等部委领导、专家、协会、企业代表共计14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刘强主持。

  会上,国务院参事徐锭明指出,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低附加值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他认为我国不能以现有发达水平人口消耗资源的方式来生产生活,要走科技创新的道路,加快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发展为主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的转变。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大趋势和集聚人才大举措。他强调,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程会强从行业状况分析、发展模式、发展思路三个方面对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做了介绍。他认为应着眼于低附加值再生资源回收、运输、处理、利用全过程管理,按照有利于规范回收利用秩序、有利于降低回收利用成本、有利于提高回收利用效益的原则,构建完整的先进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推动再生资源行业从松散的粗放型向集约型、产业型、规模型、效益型方向转化。

  亚洲金属循环利用公司董事长侯世民分享了“开采城市矿山,实现绿色发展”的中国梦。他在发言中建议相关部委与各级政府加大对废电池及含铅废弃物对土地污染的管理力度;规范对废电池及其他含铅废弃物的回收管理;加大现有法律、法规的执行监督力度。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行业研究部主任崔燕发布了《2013年中国低附加值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报告》和《强制回收产品和包装物回收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荐目录(2014)》。崔燕介绍说,本报告是国内首次发布的有关“低附加值再生资源”的专业性研究报告。希望本报告的发布,能够展现低附加值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最新情况,为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企业的决策提供参考和帮助。

  此次会议还吸引了10多家海外、香港、国内的上市公司的主要决策者,分享了他们对我国资源强制回收产业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并在会上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为资源强制回收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汇聚学界业界研究成果、观点和建议,反映业界在转变经济发展和自创新方面的迫切需求,推动资源强制回收产业的升级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最终实现资源强制回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林凡凡
1   2   3   4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