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首页展示

英国将于明年1月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发布时间: 2014-07-31 12:40:45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英国将于明年1月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新华网2014年7月31日报道 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30日宣布,英国将于明年1月开始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由此看来,无人驾驶车型已经离你我不远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目前曝光的众多无人驾驶车型。

海外谷歌将产100辆无人驾驶车

海外媒体报道,谷歌计划量产一批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车并在加利福尼亚的公路上试运行。据悉,本次谷歌将生产100辆原型车,这些车均不设方向盘和踏板。与此前谷歌对现有车辆进行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不同,本次是谷歌自己打造的原型车。这些双座电动汽车最高时速设定在25英里,发动机盖以泡沫材料打造,使撞车带来的冲击降至最低。据悉每辆车将拥有两套发动机,假如一套失灵,另一套也可确保车辆安全行驶。谷歌希望在“接下来的两三年里”能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公路上试运行它的无人驾驶汽车,但其未透露这批原型车已外包给哪家制造商生产以及它们的造价是多少。

谷歌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表示,打造这一原型车的主要原因是,相对于改装现有车辆,打造原型车可以有更好的发挥。(京华时报/冷宇)

奥迪公开展示自己的的无人驾驶技术

据美国汽车媒体AutoGuide报道,奥迪近日宣布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Selmon高速公路公开展示自己的的无人驾驶技术。奥迪表示,在今天的展示中,奥迪将采用一辆A7轿车来演示在时速40英里每小时,约合65公里每小时的情况下奥迪的无人驾驶技术。不过,奥迪也宣称,目前这项技术只是奥迪无人驾驶的最初版本,而能够交付给用户使用的版本,则将在五年内推出。这也是奥迪第一次公开演示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根据我们之前得到的一些资料综合分析来看,奥迪所采用的运算核心,将很有可能是来自NVIDIA的K1处理器。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