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首页展示

150年前圆明园全貌景观发布 使用数字3D技术

发布时间: 2014-08-20 12:40:25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150年前圆明园全貌景观发布 使用数字3D技术

一提起圆明园,人们想到的都是那场大火之后的遗迹。为了让游客能更好地了解圆明园历史,知晓清代时期圆明园的胜景,圆明园遗址公园和清华大学合作,通过数字3D技术真实再现圆明园内108个景观。

该数字系统将于国庆期间正式上线,届时游客在游览圆明园时通过下载APP,就可以在手机或iPad上看到依史料记载、经过数字技术恢复的150余年前的圆明园景观。

“这些通过数字恢复的3D景观,是在各种史料记载和考古发现的基础上还原的。”数字圆明园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的孙慧皎介绍,现在九州清宴、含经堂等33个景点已经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看到360度的3D景观,国庆期间新上线的版本可看到圆明园历史记载中的全部108个景点。

“想提前体验数字圆明园的游客,现在到圆明园售票处可租一台iPad,到九州清宴等景点就可体验。”圆明园遗址公园园长曹宇明介绍,通过APP的导览系统,不仅可以看到360度3D复原景观,还可以向游客提供最佳游览路线、实时定位,同时还有景区介绍和数字影片供游客欣赏。

笔者在九州清宴的半亩园景点,打开iPad里的“数字圆明园”,不仅可以看到复原的整体景观,还可以进入到每个景点内部,看到每个房间内部的布局、绿化。游客通过这种方式游览,真正如同身临其境。

据了解,公众也可通过网络下载圆明园移动导览系统,在家中虚拟游览圆明园。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