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首页展示

北京首条铛铛车旅游观光线路今日开通

发布时间: 2014-09-28 08:20:20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北京首条仿古“铛铛车”为形式的旅游观光线今日开通运营,游客可乘坐“铛铛车”穿越古都,感受浓浓的京味。

城市旅游观光线由北京公交集团所属北京旅游集散中心负责运营。该项目以“铛铛车”为载体,把北京公交90年的历史与古都文化风貌有机融合,呈现在游客面前,在为游客提供旅游景区交通服务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一个全新的观光体验项目,向国内外游客展现北京的古老文化和现代文明。

“铛铛车”原汁原味再现老北京风情

本次开通的旅游观光线车辆采用纯电动空调车型,车长12米,高3.45米,车辆的外观、内饰和驾驶员的着装都全部按照1924年北京第一条有轨电车仿造而成,除了少了一条铁轨、一根“大辫子”,可以说原汁原味的还原了“铛铛车”的原貌。

旅游观光线的每部车上都配备了双语讲解员,利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向游客介绍沿途的著名景点和历史,乘客足不出“车”,就可以了解京城历史,感受老北京风情。此外,讲解员的服饰也是经过精心设计,采用中国风元素,力争给乘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途经中轴线 站站有景点

观光线以北京“城市中轴线”为基线设计,从永定门城楼出发至故宫神武门作环形运营。途经天坛、老北京天桥演艺区、前门商业老字号聚集区和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北海、景山、国家博物馆、北大红楼、皇城根遗址公园等20余处著名景点,线路总长15公里,全程设站21处。把老北京千年的历史与皇城文化浓缩在短短的旅途中,提升了城市文化旅游体验品质,也为游客创造舒适的旅行环境。

观光线配备12部“铛铛车”,首末站为永定门,首班车时间8:00,末班车时间17:00,计划发车间隔为5至10分钟。执行单一票制,票价十元,一卡通刷卡有效,线路开通初期刷卡乘车五折优惠。线路开通后,专1路同步撤销,专1路原线乘客可选择乘坐专2路和观光1线。

据了解,未来公交集团还将根据市场需求,设计不同类型、不同线路的旅游观光线,更好地服务游客,不断扩大北京历史文明与城市文化的影响。

链接:观光线具体站点

据介绍,该条观光线路将途经:永定门内 、先农坛、天桥、珠市口南、大栅栏、天安门广场东、天安门西、中山公园西门、故宫西门、北海、故宫、沙滩路口西、北京妇产医院、南河沿、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西、前门、大栅栏、珠市口南、天桥、永定门内。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