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黑龙江省长陆昊倒背50多个数据论绿色食品产业

发布时间: 2014-10-22 16:11:1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黑龙江省长陆昊倒背50多个数据论绿色食品产业

  中国经济网哈尔滨26日讯(记者姜彦 苏瑞琪)今日,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华旗礼堂华灯璀璨,高手云集,2014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高峰论坛拉开序幕。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不用稿的演讲,语惊四座,引起共鸣。陆昊倒背如流,脱颖而出,用50多个经济数字等论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如何从大省走向强省。

陆昊省长从恩格尔系数,谈到国内、省内市场的需求需要;从黑龙江食品、能源、装备等各产业增长的一系列数字,谈到各产业的进进退退;从国内外绿色食品产业市场的对比,谈到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市场的潜能;从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靠地域,谈到转向品牌和渠道;从俄罗斯市场同欧洲市场的摩擦,谈到给我国、我省市场带来的机遇;从兄弟省对俄罗斯市场已跃跃欲试,开始预热,谈到了我省要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抢抓机遇,率先起跑;从“三个”挑战,谈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登上新台阶的途径;从市场需求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牛羊肉和乳业,谈到把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做大做强;从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攀亲结贵,推动网络化营销,谈到拉动物流产业的连锁反应;从谈到黑龙江省九三集团、北大荒集团、完达山集团等系列品牌的崛起,谈到农民承包120公顷山林养二三百头猪的小富即安意识。  

陆昊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黑龙江省的具体情况相结合,一展“中国经济学”的魅力,让世人看到中国政坛的曙光。

陆昊省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融会贯通,纵横开阖,凝心聚力,形成互动。台上省长陆昊演讲,台下黑河市市长张恩亮,伊春市市长高环,绥化市市长王金会等各地市市长和厅局长等都认真的记着,揣摩着,消化理解。  

陆昊省长不仅懂经济,善于抓经济,不仅思路清晰,讲的明白,还实干。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正在崛起。正像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论坛中说的那样“每次听到陆昊省长讲话都很自豪,经济学家当省长就是不一样。”  

2014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高峰论坛是2014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哈尔滨)博览会的主体内容之一,致力于营造有利于黑龙江省食品产业发展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强化“绿色黑龙江,中国大粮仓”的地位,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论坛主题确定为市场致胜-品牌与渠道,切合黑龙江省大力推动绿色食品市场推广工作的要求。

此次论坛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作总结演讲。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经济学家樊纲、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品牌专家李光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安玉发,百盛集团中国区总裁朱宗毅、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郑宇等也作了演讲。此次论坛吸引了国内顶级的政、商、产、学、研各界代表,从“国家食品安全,国民食品健康”的高度,权威阐述龙江绿色食品的价值。

此次论坛由黑龙江省政府主办。黑龙江省各地市和各厅局的主要领导、中省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