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三省副省长任组织部长 杨汭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

发布时间: 2014-10-22 16:19:14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三省副省长任组织部长 杨汭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

  中国经济网哈尔滨9月4日讯(记者姜彦 刘海巍)9月初,3个省副省长异地调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他们分别为:河北省副省长杨汭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山东省副省长邓向阳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至此,十八大以来已有19个省份调整组织部长,仅湖北省

9月3日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省领导排序中,杨汭的名字引起了关注,他排位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之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奇之前。记者同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核实,杨汭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长。

原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已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北省副省长杨汭接替徐泽洲任黑龙江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9月4日,杨汭在省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切实把四个防止重要要求抓到位,把整改落实抓到位,把整章建制工作抓到位,把宣传舆论工作抓到位,把总结和收尾作抓到位……”杨汭以主角的身份良好的开局亮相。

公布的3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均为异地调任,且此前均担任副省长一职。 这次任命对三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异地交流”。 杨汭在本地出生、本地读书、本地就职,仕途一路走来,均在本地发展。杨汭在1978年进入大学学习,4年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从基层逐步进入省级政府班子。盛茂林虽然是湖北黄石人,但自从知青下乡到湖南,已在湖南工作39年,邓向阳则曾是典型的“本地官员”。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全国31位省级组织部长中,有21位是“60后”。“50后”杨汭生于1959年,今年仅55岁,与盛茂林、邓向阳仅有一岁之差。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资料库显示:

杨汭:河北官员任职家乡32年从基层到副省长,阅历丰富。

杨汭此前是河北省副省长。官方简介显示,杨汭是排名第四的副省长,负责政法、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等方面工作。

今年55岁的杨汭,是河北霸州人,赴任东北前,从未离开河北。1982年8月,杨汭从河北农业大学毕业后便受省委组织部委派,赴基层公社锻炼,1983年10月入党,从基层一步步地升迁至省级领导,前后任职32年。

1983年后,杨汭从最基层的霸县煎茶铺公社管委会副主任、煎茶铺乡副乡长干起,先后担任共青团霸县县委书记、香河县委副书记、大城县委书记、廊坊市宣传部长、承德市委副书记等多个职务,2005年才首次进入省级领导班子,担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2008年,杨汭重回地方,担任承德市委书记,4年后再次回到省里,担任省政府副省长。

邓向阳:山东组织系统内任职7年

邓向阳在山东省任职期间,负责公安、国家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等方面工作。官网有关他“近期活动”的专题更新到8月27日,在他被宣布进入安徽省常委班子前两天。

外调安徽前,山东人邓向阳也一直在家乡工作。邓向阳1961年6月出生于山东省威海市,1978年入读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与杨汭同在1982年参加工作,一样在本地任职32年。

大学毕业后,邓向阳即进省直机关工作,1986年9月,邓向阳进入省委组织部任职,7年间先后在组织处、党政干部处两个部门任职。1998年,邓向阳返回家乡,进入威海市常委班子,先后任宣传部部长、秘书长。2002年,他从威海转战滨州任市委副书记,6年后升任市委书记,2013年1月进入省政府班子,担任副省长。

盛茂林:湖南知青留守湖南39年

盛茂林此前担任湖南省副省长,分管负责民族、宗教、民政、政法、信访、工商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官方的最新动态更新至8月26日,此前一天,盛茂林出席“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捐赠暨发放仪式。

湖南省政府官网简历显示,盛茂林是湖北黄石人,生于1960年1月,1975年3月赴邻省湖南省郴县做知青。自此留守湖南,在湖南工作了39年。

做了1年零5个月知青后,盛茂林进入企业,在位于郴州的核工业部711矿当钻探队工人,随后一路升迁,历任矿团干、办公室主任等。1989年开始,盛茂林先后担任共青团郴州地委副书记、书记及共青团湖南省委事业发展部部长。

1995年,盛茂林终于有机会主政一方,成为资兴市(县级)市委书记,此后,又升任郴州市委常委、郴州市委副书记。

  2003年,在地方任职多年的盛茂林入驻省府,先后担任省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2年2月开始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其间,他曾在2004年至2007年主政邵阳市3年。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