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大中华区慢食协会宣告成立

发布时间: 2015-01-28 09:2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大中华区慢食协会宣告成立

国际慢食协会将在全世界推广中国传统美食、捍卫食品的生态多样性

 

 1月27日16点,大中华区慢食协会将在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正式宣布成立。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国际慢食协会秘书长保罗.迪.克罗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业务部主任杨繁星、大中华区慢食协会主席郗士、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著名影星-中国慢食推广大使刘孜以及来自农业、餐饮、媒体领域的近百名人士出席了发布活动。

 据介绍,大中华区慢食协会隶属于国际慢食协会,遵循国际慢食协会的价值、准则、流程和结构建立。这一国际组织致力于让所有人都可以享用对有利于他们自身,有利于种植者和地球的食物。慢食协会于1989年在意大利创立,直到现在,它的总部仍在意大利。创立的宗旨是为了与日益扩张的快餐文化相抗衡,挽救逐渐消失的地方传统美食;让更多的人了解食材选择的重要性。对于慢食协会来说,优质的食物是一种权利,相应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捍卫生态多样性这一财富的职责,传递相关文化和知识,让饮食这一基本生存行为成为一种愉悦的体验。时至今日,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50个国家的数百万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国际慢食协会秘书长保罗.迪.克罗齐出席了大中华区慢食协会成立发布会,他说: “纵观中国无比广博的饮食文化和异常丰富的动植物类型,对比当地消费者对于食物的选择对全球产生的影响,使中国成为值得我们竭尽全力的工作对象”。他说:“不论是在食物系统里还是在慢食协会的全球愿景里,中国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甚至决定着拯救地球农作物生态多样性的成功与否,而保护农作物的生态多样性也恰恰是慢食协会的重要任务。”

 意大利驻中国大使白达宁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业务部主任杨繁星表示,充分认国际慢食协会提出的理念,将为国际慢食协会在中国落地、项目推广提供必要的协助。”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表示,2011年6月,国际慢食协会获得了国际设计的最高奖金圆规奖,这表明,慢食与设计,美食与设计有着深厚的渊源。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慢食作为一种理念进入中国,北京国际设计周也非常乐意在慢食理念的公众推广、在大地母亲美食博览会、以及在国际慢食协会亚欧峰会等项目上与国际慢食协会展开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