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叶星生荣获2014亚洲杰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 2015-01-29 09:16: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亚洲杰出成就奖叶星生

叶星生亚洲杰出成就奖奖杯

《极地》 布画 109x127cm 1989年作

《天地瑞祥图》 布画 170x110cm 2009年作

    2014年12月18日,“亚洲杰出成就奖颁奖大会”在香港举行,一批在亚洲商业科技服务技术及文化艺术等领域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和机构入围获奖名单,它是具有较高国际声誉的奖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叶星生荣获“亚洲杰出成就奖——亚洲艺术创新奖”以表彰其在西藏文化的发展与创新中做出的贡献。同时被亚洲杰出成就奖联合会聘为艺术类评选专家。2014年将举办地,选在了香港是在增进亚洲企业的交流,树立亚洲行业领袖的国际地位。

 

附:     叶星生(嘉措)艺术简介

    叶星生,籍贯:四川成都。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担任西藏政协委员,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藏民间美术学会会长。

    在西藏四十年、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展,十三次获得各类奖项。

    1979年在借鉴西藏传统绘画艺术基础上创新布画《赛牦牛》获西藏美展一等奖。同年在“建国三十周年全国美展”上获得二等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1980年至1985年为人民大会堂西藏厅创作的《扎西德勒图》等七幅大型壁画,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学术界的高度评价,被视为“西藏壁画创作新的里程碑”。

    1998年获“美国联邦肯塔基克罗最高荣誉奖”。

    1991年设计研发的《西藏美术系列产品》在“七五”全国火星计划成果博览会上获金奖。

    1999年为昆明世博会上设计的“西藏馆”获金奖,设计兼监制的《雪域牦牛》获银奖。

    2001年国画《古格神韵》获“中国历代书画名家名作”金奖。

    2005年被英国剑桥人物传记中心评选为“2005世界杰出人才”

并编入《21世纪2000位世界名人》一书。

    2009年2月《极地》和《山神》分别被中国美术馆和人民大会

堂收藏。并编入“纪念人民大会堂50周年书画珍藏集”。同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感动中国60人”特别大奖。

    编著:《西藏概况》、《西藏面具在艺术》、《西藏民间艺术珍藏》等大型画册。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