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中国双向投资发展报告2014》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2-12 17:1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中国双向投资发展报告2014》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2月12日下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编辑出版的《中国双向投资发展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中国市场出版社社长杨玉英,国家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原司长孔令龙、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宋群、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刘建兴,原副主任霍恩全,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张亚雄等领导、“走出去”智库创始人白桦等多位专家及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双向投资发展报告2014》,经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批准出版发行,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原副主任张晓强担任名誉主编,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任主编。该《报告》是目前国内出版发行的第一部全面反映我国双向投资状况的权威报告,旨在加强对“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更好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及外国公司在华开展业务提供有关政策资讯信息。

    全书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包括发展概况、演讲论文、政策法规、外国投资、大事记录、基础数据等七大部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支持下,编辑组通过走访、调研、征稿、搜集、分析等多种方式,收集了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省、直辖市、自治区级及有关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等数十家驻华使馆及多边机构提供的大量相关资料。

    发布会上,副主编宋群对《报告》内容做了全面介绍。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深入研讨,并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认为《报告》首次提出“双向投资”概念,视角独特,时代性强,符合当前我国开放型经济新形势新趋势新特点。《报告》可以帮助中外投资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双向投资方面的政策和资讯,促使中国企业更加稳健“走出去”,加快培育国际合作与竞争新优势。同时,《报告》对各级政府适应“新常态”下的对外经济工作也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