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项目落地 《狼图腾》新年贺岁

发布时间: 2015-02-13 16:0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项目《狼图腾》即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2015年,多部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项目将接连落地,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项目成果斐然。

  近年来,中国电影频频进行跨国合作,越来越多的合拍片进入观众视野。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荷贝拉艺公司(法)出品,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影片《狼图腾》即将在情人节特别献映,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狼图腾》是中国作家姜戎根据自己在草原11年的知青生活,倾其半生心血著成的一部有关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环保主题长篇小说,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部以狼为叙述主体的小说,已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受到世界上70多个国家读者的欢迎。导演让·雅克·阿诺被称为“最会拍动物”的奥斯卡金像奖导演。阿诺导演也曾放出豪言:“全世界只有我能拍《狼图腾》,并且我会把它拍好。”

  《狼图腾》与北京国际电影节渊源颇深。早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狼图腾》就举办了中法合拍的签约仪式,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签约项目;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际,《狼图腾》诚意回归,导演让·雅克·阿诺走上开幕式红毯,并参加了创意论坛。

  四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促成了多个电影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见证了多部优秀电影作品的诞生和成长。北京国际电影节成果斐然,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中国电影行业最重要的盛会之一。

  至今,年轻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孵化出了《我的特工爷爷》、《七十七天》《喊•山》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2015年更有多部优秀电影项目计划开拍。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