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马克▪穆勒携手精英顾问团队助力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 2015-02-13 16:1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近日,已确定担任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席顾问的意大利著名电影评论家和史学家、电影史纪录片导演和编剧马可•穆勒先生,首次曝光自己强大的顾问团队,云集了包括国际著名选片人、导演、制片人、电影杂志编辑、资深电影记者、电影评论家、电影演员和剪辑师等十位电影界顶级的专业人士,阵容空前强大。

  据悉,马可•穆勒顾问团队中的陈挚恒先生是当前中国大陆唯一曾跻身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艺术团队的资深影人,现已作为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事务秘书长与马可•穆勒合力推进顾问团队及本届电影节的国际事务。同时,陈挚恒的国内工作团队将为本届电影节及马可•穆勒顾问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工作支持。

  马可•穆勒在担任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席顾问期间,将和陈挚恒等顾问团成员一起负责推动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团队成员除集合了拥有十余年国际电影节组织经验,曾任威尼斯、罗马等多个国际电影节选片人的陈挚恒之外,还包括:多年担任国际知名电影节选片顾问的Alena Shumakova;担任过近30项各大国际电影节和主题影展的选片人的Marie-Pierre Duhamel;一直为国际各大电影节推荐优秀的印度影片的电影节策展人、选片人Deepti D’Cunha;曾担任威尼斯、鹿特丹等国际电影节选片人,意大利多家媒体和国际媒体的常务撰稿人Paolo Bertolin(林培龙);电影评论家、策划人、记者,担任过多国国际电影节拉丁美洲地区选片顾问Diego   Lerer;资深电影记者、电影节策划人、电影发行人、公共传媒专家,报道过各大国际电影节,并撰写专业影评的JoumaneChahine;独立电影发行人,制片人,已经将100余部独立电影推广发行到全球电影市场的Martin Marquet;为日本及欧洲的多项电影活动担任过策展工作的电影节选片人冨田三起子;伊朗电影演员、剪辑师,在伊朗、法国和意大利的电影从业经历高达40余年的BabakKarimi。

  据悉,本次马可•穆勒的豪华团队已在柏林国际电影节进行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合作邀约工作,由此正式启动了顾问团队的国际之旅。他们将凭借多年的国际组织经验,挖掘大型合拍项目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为电影节寻找可以合作、策划特别活动的机会与资源,并组织知名电影企业代表团参与电影节活动,同时邀请海外重点媒体进驻电影节。特别是在重点影片的邀约上,不仅为电影节甄选推荐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还将目光锁定于国际首映影片,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它们推向国际。如此强大的顾问团队猛势助力,一定会为全球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