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一亩田牵手沁阳 践行“互联网+农业”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3-16 08:52:18  |  来源: 赛迪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经济网3月15日讯 (王好凤)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三农”因此被业内看作是中国农业发展的时代契机。在这一契机的驱动下,3月14日,河南沁阳市政府与一亩田集团达成合作,力求在互联网时代实现地方农业新发展。

  毛文明市长介绍,沁阳农业主要以粮食、四大怀药、果蔬为主,在北部,有万亩果园,桃子、梨、杏、葡萄等水果不仅产量大、质量好,而且形成了一定的种植规模。 绵延的太行山脉,为山楂、核桃、山药、柿饼等山货提供了优良的产地。

  现如今,由食品生产衍生出来的社会问题、健康问题非常普遍。沁阳市毛文明市长表示,作为政府,十分关注民生,而食品安全、健康是关注的重点。本次合作,希望双方探索农产品追溯体系,只有建立、健全这一体系,食品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互联网+”计划在三农领域的实践尤为重要,一亩田作为一家新兴的农业互联网企业,与沁阳在农产品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将先进的现代技术与传统农业相结合,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资源,通过提升农民互联网意识、流通大数据分析、农产品贸易对接等办法,解决攸关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农产品滞销、价值低等问题,为“互联网+三农”计划提供样板。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