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冷链大师赵晖加盟大厨网

发布时间: 2015-03-23 16:14:02  |  来源: 赛迪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3月23日消息,伴随国内O2O业务竞争日趋白热化,越来越多的传统物流人才也开始投奔互联网行业。今日,国内知名餐饮采购平台大厨网对外披露,中国冷链委员会理事赵晖先生正式加入大厨网,全面负责大厨网供应链工作。

  据介绍,赵晖是餐饮供应链导师级专业人士,以及中餐标准化领军人物,参与设计多家大型冷链物流中心与配送中心,是餐饮全程冷链的呼吁者与推动者,现为中国冷链委员会理事。

  “我希望利用我的经验,帮助大厨网建设一个强大的‘地网’,包括采购平台、物流、仓储中心甚至逆向物流。这个‘地网’将为国内数十万家中小餐饮提供准确、及时和优质的供货服务。”赵晖表示。

  赵晖认为,美国十大电商网站除了亚马逊外,全都是线上线下一体的实体店模式。国内O2O也是一样,没有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就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长久优势。同样,国内传统供应链如果不能及时学习互联网思维,也会迅速被互联网创业公司颠覆和取代。

  大厨网CEO袁韬韬介绍说,赵晖先生尤其擅长自助餐设计、中央工厂规划与军团化精细管理,有着极其丰富的食材采购、保鲜、宅配送经验,以及连锁业态生鲜采购和中央厨房管理经验, 他的加入将加强大厨网在服务品质方面的保障能力。

  大厨网是一家对接中小餐馆以及传统食材贸易商的中间平台。餐厅老板确认采购需求后,即可在大厨网选择相应食材并等货上门。春节前,大厨网获1500万美元投资,以及百度前产品副总裁俞军加盟的消息,一度让大厨网和他的商业模式备受关注。

  行业势趋是人才流动的主要原因。俞军此前表示,城市流通是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未来几年,这个领域将可能诞生多家百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美国餐饮供应链品牌Sysco一年营业额为444亿美金,占据25%的市场份额。2015年中国餐饮业年营收预计破3万亿元,但目前在供应链领域还没有出现一家巨头。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