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东方水城”第十八届苏州国际旅游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5-04-16 11:3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东方水城”第十八届苏州国际旅游节拉开帷幕(中国网 吴爱凤摄)

中国网4月16日讯 4月10日“东方水城”第十八届苏州国际旅游节拉开帷幕,本届旅游节将突出市场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办节思路,在整合市场资源,拓展营销平台,突出国际营销方面寻求旅游节庆活动新的突破。

一、深化市场化运营,激发节庆活动的内在活力

今年旅游节,除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外,我们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思路,更强调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更充分地发挥市场的主体力量,借助市场及企业能力,来支撑旅游节的一系列活动,旅博会、荧光跑等活动均采取市场化的运营模式。本届旅游节“璀璨苏州、四海同乐”水城嘉年华活动的13艘彩船也全部运用市场化的模式招商,总价值约260万元,实现了政府财政资金的零支出,也广泛调动了旅游企业参与节庆的热情。

二、探索平台化运作,强调节庆活动的市民参与

以旅游节为平台拉动苏州春季旅游的热度。使旅游节成为市民和游客能够亲身参与,切身体会的旅游嘉年华。除了环城河沿岸开放式的彩船展示给市民游客更多互动体验,今年的旅游节还强调节庆活动的平台化运作。通过旅游节的平台链接各个景区和区县当季的32项重点节庆,并同期举办江苏省丝绸之路旅游线路发布暨苏州春季和丝绸旅游推介会等活动,邀请100余家境内外媒体和60余家上海地区旅行商及世界500强企业人事总监参与活动。利用政府、企业各种传播渠道,统一对外发布和进行整合营销,抱团取暖的方式,扩大营销的实际效果。通过15家中央级媒体的现场采风,将苏州的形象传播到海内外。

三、突出国际化发展,塑造旅游节庆的品牌形象

进一步拓展苏州旅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借助旅游局的国际营销平台,启动“苏州老友记”全球招募活动,面向海外市场招募36位旅游达人到苏州体验苏式生活,在海外市场制造网络热点。配合今年将在线下举办的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明轩和意大利威尼斯等的线下营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更大范围推广苏州旅游节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