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古风音乐唱响人民大会堂

发布时间: 2015-05-13 10:1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中国网讯)5月9日晚,“结绳纪”2015“踏歌行千山”古风音乐会巡回演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演出还未开始,人民大会堂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学生为主的观众队伍,让围观群众误以为是一场巨星的演唱会。

i2star组合演绎《礼仪之邦》
  古风音乐缘起于一群年轻人网络上自娱自乐的创作,其中墨明棋妙原创音乐团队、音频怪物等创作人在网络平台上甚至拥有过亿的点击量。十年间,“万有引力向古风”理念聚集了大批年轻的爱好者,更多古风音乐人不断涌现,他们融合古体与现代诗词的文字精华,创作了大量糅合了流行元素的音乐作品。

古风歌手 演唱会总策划绯村柯北

  作为巡回演出的首场演唱会以“结绳记事”为线索,取意于中华先民线绳打结记录事情的典故,让线索交织的每一个节点穿越古今与地域的界限,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晚会分为“线与网”、“绳与结”、“编与织”、“缠与绕”四个篇章,歌咏了和平的生活、美好的爱情、保家卫国的热血、快意洒脱心境……尤以第三篇章为最,穿插以音乐故事的形式,演绎了一段抗战时代的儿女情长,经典的爱情故事引得90后年轻观众也深深着迷,潸然泪下。

古风歌手银临

  古风音乐正为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并为之沉醉。它正在从一种懵懂的小众情怀逐渐飞向更广的天空。线下举行的古风音乐会已经走过全国十余个城市,而“结绳纪”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无疑是整个古风二次元文化十年来最为灿烂的一次登台。接下来主办方“米漫文化”还将携众多知名古风乐人登陆郑州(5月23日)、成都(7月11日)、南宁(7月25日)等地。此次巡演将对部分经典歌曲进行重新改编演绎,增加现场乐队伴奏,把富有现代气息又不失古韵的古风音乐献给更多乐迷。

  十年一梦,古风人踏歌而来。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