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金属镁行业整合提速 世纪阳光布局行业并购重组

发布时间: 2015-05-15 10:10:02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被称为“21世纪的绿色环保结构材料”的金属镁行业迎来产业重组整合提速期。中国第一家主营生态农业肥料的上市公司世纪阳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509.HK,以下简称为“世纪阳光”)近日利好频传,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及光大、建银等多家知名投资公司携手世纪阳光布局金属镁行业并购重组。

世纪阳光子公司“中国稀镁科技有限公司”和“权智国际有限公司” (证券代号:00601.HK)连续两个月公布收购陕西神木及新疆哈密两家金属镁优质资产,扩展公司镁系列及绿色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

据了解,该集团还将陆续在上述镁资源优势区域收购重组金属镁企业,快速扩张镁业务规模,预期收购完成后,可望年达产20万吨,届时公司的鎂合金产销可望跃居世界首位,并赢得行业内话语权。

世纪阳光集团还将继续整合旗下镁企业相关业务,加快高性能稀土镁合金及镁稀土中间合金生产工艺和技术专利的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占领行业科技制高点,不断提振集团镁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同时增强各项镁业务的协同性, 加快开拓市场,争取国际市场金属镁定价权,从而进一步扩大金属镁相关业务盈利增长空间。镁合金被称为“21世纪的绿色环保结构材料”。与铝合金相比,金属镁的轻量化,在未来有色金属行业具备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世纪阳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创于2000年。2004年2月,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版上市,并于2008年8月1日转往香港联合交易所主版挂牌,成为中国第一家主营生态农业肥料的上市公司。集团依托雄厚实力,秉承奋发图强之志,矢志成为亚洲生态农业肥料和镁合金新材料生产规模最大,具有垂直整合能力的企业之一。集团将肩负起引领绿色结构材料及新型生态肥料的科研使命,成为企业营运效率和成效快速提升的领导企业。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